乔木查

逢凶化吉急急如意令


连绵的阴雨后,今天,端午前一天,急刹车一样停了,给了个大晴天,原来老天爷也要喘口气了。

今天做了香囊,挂了艾草菖蒲,屋子也像吐了污晦,清气满满。女贞树开了一岸,还湿的空气里带上了它甜甜的香味。女贞像及了香樟,也含蓄的很。轰轰烈烈好像用不到它身上,每次闻到这个味道,四顾不见花开,抬头透过密匝匝绿油油的树叶才见到缀在枝条顶端的小花串。花也毫不张扬到让人怀疑它到底是不是花。会不会是新叶?花小树高,望去就是一个个点,不,一串串点,它是个印象派。颜色也暧昧,不能直接判断是鹅黄还是嫩绿,又总是趁着梅子黄时雨,自带了一层若有若无的仙气。

花香好像永远不会太浓,明明开了那么多花!记得去年还在悉尼,偶然在路上嗅到了这种味道,独自兴奋了好久,第二天拉着朋友绕了路也义无反顾得旧地重游寻找这种味道,“我家就是这个味道...小时候的气味!”在一家古书店旁的一角发现两棵盛放的女贞,才恍然大悟,又觉得是意料之中——原来是你。这种味道总是不经意间淡淡飘来,又觉得好像一直都在,说不出来的亲切感,好像骨子里就熟悉,像有安全感的老朋友,这大概就是治愈系了。

傍晚在公园听到了今夏第一声蝉鸣。


评论

热度(2)